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北京天空變藍 PM2.5濃度五年內減少35%
[2018-02-01]
2017年北京空氣品質優良天數達到226天,比前一年增加28天,重汙染日為23天,則減少16天,PM2.5年均濃度五年內更減少達35%。
 

 

霧霾,這個北京民眾多年來揮之不去的夢魘,如今也成為台灣民眾的煩惱。當台灣的空氣品質愈來愈糟時,北京民眾卻發現,今年冬季,北京的天空似乎變藍了,官方監測指標也證實這一點。

據北京市環保局公布的數據,2017年北京空氣品質優良天數達到226天,比前一年增加28天,重汙染日為23天,則減少16天,PM2.5年均濃度五年內更減少達35%。

 

經濟日報提供
經濟日報提供
 

 

北京空氣變好還引起國際媒體注意。紐約時報中文網報導,「北京冬日重現藍天,中國治理汙染初見成效」;日經中文網也稱,「北京大氣汙染有所改善」。綠色和平組織估計,汙染減輕將使得2017年中國各地過早死亡的人數減少16萬人。

日經中文網稱,北京空氣品質好轉,原因主要有二,首先是嚴格的汙染防控措施。相關部門將北京、天津和中國北方26個城市指定為重點地區,達不到廢氣排放標準的工廠就會遭勒令關閉或停工,同時強制要求將冬天取暖熱源從煤炭改成天然氣。

其次是天候條件配合。北風有助於PM2.5的擴散,降低濃度。北京市環保局也坦承,2017年空氣乾燥,北風多,有利於汙染擴散。

這個冬天北京的空氣不再那麼讓人難以忍受。中新網指出,京津冀及周邊地區藍天天數明顯增多,受此影響,防霧霾口罩和空氣淨化器銷售卻也因此「遇冷」。

但大陸資深家電行業分析師梁振鵬表示,儘管北方地區空氣品質改善,但全國部分地區空氣品質形勢仍有待改進。

目前中國空氣淨化器普及率僅約1%,美國家庭的普及率達到27%,日本則是17%。空氣淨化器在中國市場應該仍有較大的增長空間。

https://money.udn.com/money/story/11740/2963504

 
基隆工廠:
202 基隆市新豐街133號
Tel: (02)2469-1000
Fax: (02)2469-5555
台北公司:
115 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533號2樓
Tel: (02)2651-1000
Fax: (02)2651-3000
唐威電子20多年來供應全球空調家電業界,穩定、專業、多樣化的空氣清淨及水淨化用零組件,以研發聯盟、OEM、ODM、Private Label模式提供一站採購服務,唐威累計有200餘件技術專利, 品項多樣齊全-獨家碳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針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臭氧產生器、UV殺菌LED、UV殺菌冷陰極管、UV殺菌燈管、UV殺菌燈啟動器、高壓啟動器、電子安定器、電子集塵板、奈米光 觸媒原料、奈米銀原料、奈米光觸媒濾網、奈米銀濾網、奈米光觸媒蜂巢濾網、靜電濾網、活性碳濾網、奈米光觸媒HEAP濾網、隨身空氣清淨機、電子口罩、光觸媒口罩、光觸媒DIY濾網、車 用空調奈米殺菌液、家用空調奈米殺菌液,普遍應用於窗型冷氣、分離式冷氣、空氣淨化器、空氣清淨機、暖氣、加濕機、除濕機、電風扇、吹風機、汽車空調、冰箱、洗衣機、烘衣機、水霧 機、空調工程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