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PM2.5愈濃 肺癌風險愈高
[2015-11-26]

2015-11-19 03:41 聯合報 記者江慧珺/台北報導
台灣秋冬飽受空汙威脅,中部地區PM2.5細懸浮微粒達「紫爆」等級,醫師提醒,PM2.5濃度提高會增加肺癌風險。上海胸科醫院院長陳海泉昨天指出,不吸菸的肺癌病人這兩年比率增加,不抽菸的人受空汙影響似乎比抽菸者更大。

上海報業集團主辦、聯合新聞網元氣網等單位協辦的二○一五台北上海雙城健康講壇昨天登場,主題為「環境汙染和我們的身體」,環保署前署長沈世宏、陽明大學藥理學教授潘懷宗、上海中醫藥大學附屬龍華醫院副院長劉勝等專家,破解生活汙染及致病因子。

沈世宏說,PM2.5顆粒是毛髮廿八分之一,會跑到肺部深處影響氣體交換,對身體造成傷害。有研究顯示,PM2.5每增加十微克,肺癌死亡率提高百分之八;每減少十微克,能增加兩百廿三天壽命。

上海胸腔外科醫師陳海泉說,肺癌無論在大陸與美國,發生率與致死率都是數一數二,菸品是重要致病因子,全球菸品消費最高峰落在一九九九年,約廿年後肺癌發病才會達高峰,約莫是二○一九年,預估二○二五年大陸肺癌人口將突破百萬大關。

陳海泉指出,這兩年不吸菸肺癌病人比率增加,幾乎與吸菸肺癌呈現五比五趨勢,可能危險因子有霧霾、空汙、二手菸、油煙等。目前觀察,霧霾導致不吸菸者得肺癌的影響,似乎更甚於吸菸者,其中原因尚無定論。但戒菸者得肺癌年齡會延後,生存率也較持續吸菸者好,若五十五歲前戒菸更佳。




http://udn.com/news/story/8968/1323726-PM2.5%E6%84%88%E6%BF%83-%E8%82%BA%E7%99%8C%E9%A2%A8%E9%9A%AA%E6%84%88%E9%AB%98
基隆工廠:
202 基隆市新豐街133號
Tel: (02)2469-1000
Fax: (02)2469-5555
台北公司:
115 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533號2樓
Tel: (02)2651-1000
Fax: (02)2651-3000
唐威電子20多年來供應全球空調家電業界,穩定、專業、多樣化的空氣清淨及水淨化用零組件,以研發聯盟、OEM、ODM、Private Label模式提供一站採購服務,唐威累計有200餘件技術專利, 品項多樣齊全-獨家碳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針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臭氧產生器、UV殺菌LED、UV殺菌冷陰極管、UV殺菌燈管、UV殺菌燈啟動器、高壓啟動器、電子安定器、電子集塵板、奈米光 觸媒原料、奈米銀原料、奈米光觸媒濾網、奈米銀濾網、奈米光觸媒蜂巢濾網、靜電濾網、活性碳濾網、奈米光觸媒HEAP濾網、隨身空氣清淨機、電子口罩、光觸媒口罩、光觸媒DIY濾網、車 用空調奈米殺菌液、家用空調奈米殺菌液,普遍應用於窗型冷氣、分離式冷氣、空氣淨化器、空氣清淨機、暖氣、加濕機、除濕機、電風扇、吹風機、汽車空調、冰箱、洗衣機、烘衣機、水霧 機、空調工程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