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.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最新動態
除甲醛,護健康
[2015-06-01]
 中國時2015年06月01日 14:52
黃詩芬

除了造成話題的PM2.5,甲醛、甲苯等有毒揮發物,也是污染室內空氣、戕害健康的元凶,絕對不可輕忽!
PM2.5造成話題,喚醒國人對空氣品質的重視。事實上,PM2.5來源或為大自然產生的粉灰塵,或是汽機車、工廠排放的硫氧化物、氮氧化物、揮發性有機物,以及二手煙、燒香等。只要適當隔絕、過濾進氣,大部分室內的空氣品質,PM2.5的濃度比室外低得多。

戕害室內空氣品質元凶 甲醛最危險
撇開抽煙、焚香等人為主動污染空氣的行為,戕害室內空氣品質,還有一個最危險的隱藏性殺手—藏在家具、油漆與裝潢板材中的有毒揮發物,其中尤以甲醛最惡名昭彰。
甲醛(Formadehyde)是一種無色易溶的刺激性氣體,進入人體後能和蛋白質的氨基結合,造成人體嗅覺異常、刺激、過敏、肺功能異常、肝功能異常和免疫功能異常。急性甲醛中毒,嚴重者甚至可能導致昏迷或死亡。國際癌症研究機構(IARC1995),確定甲醛為可疑致癌物。

一般而言,家中甲醛的來源,多是在塑合板、夾板、木芯板與密度纖維板製程中做為黏著的膠合劑,遇熱、潮解時游離甲醛就釋放到空氣中,其釋放期甚至可長達10年以上!
選用F1板材&綠建材+強制換氣 降低甲醛危害
目前台灣已建立CNS標準,規範甲醛釋出量等級表(見表格),建議選用F1等級的板材或環保綠建材,從源頭管制甲醛對健康的危害。
降低空氣中的甲醛濃度,最好的方式是保持室內空氣的流通,目前也有一些空調或空氣清淨機的品牌,利用內建的濾網、光觸媒等科技,在強制換氣的同時,濾除甲醛的危害,主動守護使用者的健康。

基隆工廠:
202 基隆市新豐街133號
Tel: (02)2469-1000
Fax: (02)2469-5555
台北公司:
115 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533號2樓
Tel: (02)2651-1000
Fax: (02)2651-3000
唐威電子20多年來供應全球空調家電業界,穩定、專業、多樣化的空氣清淨及水淨化用零組件,以研發聯盟、OEM、ODM、Private Label模式提供一站採購服務,唐威累計有200餘件技術專利, 品項多樣齊全-獨家碳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針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臭氧產生器、UV殺菌LED、UV殺菌冷陰極管、UV殺菌燈管、UV殺菌燈啟動器、高壓啟動器、電子安定器、電子集塵板、奈米光 觸媒原料、奈米銀原料、奈米光觸媒濾網、奈米銀濾網、奈米光觸媒蜂巢濾網、靜電濾網、活性碳濾網、奈米光觸媒HEAP濾網、隨身空氣清淨機、電子口罩、光觸媒口罩、光觸媒DIY濾網、車 用空調奈米殺菌液、家用空調奈米殺菌液,普遍應用於窗型冷氣、分離式冷氣、空氣淨化器、空氣清淨機、暖氣、加濕機、除濕機、電風扇、吹風機、汽車空調、冰箱、洗衣機、烘衣機、水霧 機、空調工程等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