這個頁面上的內容需要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。

取得 Adobe Flash Player

.首頁 > 最新消息 > 最新動態
〈中部〉中市採教育部版 空污旗分四色
[2015-08-30]
 2015-08-30
〔記者黃鐘山/台中報導〕代表空氣品質指標顏色的空污旗,環保署分為綠色(良好)、黃色(普通)、紅色(不良)、紫色(非常不良)、褐色(有害健康)五色旗;教育部分為綠色(良好)、黃色(普通)、紅色(不良)、紫色(非常不良)四色旗,台中市採用教育部版本的四色旗。
台灣空氣污染指標(Pollutant Standards Index,PSI)創立於一九九三年,是空氣污染情況的一項指標,由環保署一九九三年擴充監測站後推出,目標乃藉監測站系統監控全台灣的空氣品質並通報改善。
台中市有十六處空氣品質監測站,分別由行政院環保署、台中市府環保局及台灣電力公司設置,包括忠明、西屯、文山、東大、后里、豐原、梧棲、大肚、清水、龍井、沙鹿、大甲、太平、霧峰、烏日、大里。
台中市環保局即時空氣品質指標值,是根據五種空氣污染物,包括二氧化氮、二氧化硫、臭氧、一氧化碳、懸浮微粒的濃度,以各污染物最後一小時濃度資料換算AQI值,並按照指數高低劃分為綠色、黃色、紅色、紫色四種級別。
綠色表示空氣品質良好,AQI值零至五十;黃色代表普通,AQI值五十一至一百四十四;紅色是不良,AQI值一百四十五至一百五十八;紫色表示非常不良,AQI值一百五十九以上。民眾可依機關學校懸掛空污旗的顏色,辨別目前的空氣品質,進行自我防護,避免暴露於不良空氣品質的環境中。
基隆工廠:
202 基隆市新豐街133號
Tel: (02)2469-1000
Fax: (02)2469-5555
台北公司:
115 台北市忠孝東路七段533號2樓
Tel: (02)2651-1000
Fax: (02)2651-3000
唐威電子20多年來供應全球空調家電業界,穩定、專業、多樣化的空氣清淨及水淨化用零組件,以研發聯盟、OEM、ODM、Private Label模式提供一站採購服務,唐威累計有200餘件技術專利, 品項多樣齊全-獨家碳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針尖式負離子產生器、臭氧產生器、UV殺菌LED、UV殺菌冷陰極管、UV殺菌燈管、UV殺菌燈啟動器、高壓啟動器、電子安定器、電子集塵板、奈米光 觸媒原料、奈米銀原料、奈米光觸媒濾網、奈米銀濾網、奈米光觸媒蜂巢濾網、靜電濾網、活性碳濾網、奈米光觸媒HEAP濾網、隨身空氣清淨機、電子口罩、光觸媒口罩、光觸媒DIY濾網、車 用空調奈米殺菌液、家用空調奈米殺菌液,普遍應用於窗型冷氣、分離式冷氣、空氣淨化器、空氣清淨機、暖氣、加濕機、除濕機、電風扇、吹風機、汽車空調、冰箱、洗衣機、烘衣機、水霧 機、空調工程等。